close

來到京都之前,看網路上說京都的夏天非常熱,想說用走的不如騎腳踏車,可以少流點汗!

結果選擇腳踏車真的是一件超棒的事情,以下是我想到的優點:
(1)騎車的時候有風吹來,不會像走路那麼熱。
(2)可拉長了旅程的距離,也可以在小巷弄亂晃,機動性高!
(3)腳不會那麼快酸!!!

因為日本真的很多人騎腳踏車,所以在路上騎腳踏車一點都不奇怪。
騎了一天下來的感受,覺得京都對腳踏車使用者蠻友善的,不用害怕沒地方停車,附近大多會有停放腳踏車的停車場。

DAY2行程
10:00 出町柳站租腳踏車
10:30 京都大學晃晃+吃總長咖哩-->附近商店亂晃
12:30 一乘寺晃呀晃(一乘寺中谷、惠文社、Pan nochi Hare
15:00 出町桝形商店街買下午茶-->鴨川三角洲享用下午茶

17:30 出町柳站還腳踏車,然後步行到下鴨神社參加御手洗祭


出町柳站租腳踏車

我們來到蠻多網友也介紹過的位在出町柳站出口處的Rent a cycle EMUSICA
除了出頂柳店,在祇園也有一家店~
官網:https://otoiawase48.wixsite.com/emusica-dmcy-chinese/blank-2
官網有繁體中文介紹,有很清楚的租借說明和價格標示。
他們比較特別的是除了租腳踏車,他們還是一間唱片行,有賣一些獨立唱片(但是出町柳站沒賣,我忘記要到哪裡去買了)。
我們在租車前用雙方都蠻破爛的英文聊喜歡的日本樂團,聊得很開心(店員各種驚訝貌,想說我們怎麼認識一些日本獨立樂團)


這間的腳踏車是我比價過,算是當地比較便宜的租腳踏車店。
除了租金,還要先付保證金,等還車時會再退還。
我們一家四人租的腳踏車騎起來都蠻好騎的,沒有大問題~坐墊也蠻好坐的!


京都大學附近晃晃
借到腳踏車後,我們真的就是到處亂騎了哈哈
還去吃了總長咖哩,事隔這麼久,有點忘記好不好吃了,但我記得當下覺得蠻好吃的XD
總長咖哩非常多網友介紹過,可以google總長咖哩XD

來分享沿途風景,京都大學周遭有些小店,像是我們有走進一家公平貿易的選物店和一家古著店逛逛。

可以發現路上真的蠻多人都是騎腳踏車的~所以不用擔心在京都騎腳踏車很奇怪。
 

一乘寺晃呀晃(一乘寺中谷、惠文社、Pan nochi Hare
接著,我們從京都大學一帶,騎腳踏車往北到一乘寺。
到達一乘寺的方法,除了腳踏車,也可以選擇從出町柳站搭電車到一乘寺站。
從京都大學到一乘寺約3公里,腳踏車慢慢騎大概20-30分鐘就可以到了~
而且請注意,我們雖然是大中午騎車,但是很神奇,不會熱耶~~甚至還有涼風~
我們是沿著鐵路騎,這樣就不會迷路了,因為我們要去的一乘寺,電車也有經過~


一乘寺中谷
第一站來到很有名氣的甜點店一乘寺中谷
原以為會有很多人,但是很幸運,我們到的時候還很多空位~
店員也很親切地跟我們說腳踏車可以放哪裡!



我們點了四樣甜點,每一樣我都覺得很好吃~~~

還有,我們也有帶走兩個兔子杯。
看網路上好像有的人沒拿到,有的人有拿到,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~
我們是在點餐的時候,詢問店員杯子能否帶走,店員說沒問題。
而兔子杯也不是把桌上吃完的帶走,店員會包好兩個乾淨的兔子杯給客人。
以上是我們拿到兔子杯的方法,給大家參考XD

Pan nochi Hare
這間和惠文社、一乘寺中谷都在同一條街上的麵包店
我忘了拍店門口了~
但不得不說來京都吃到的麵包類食物完全沒踩雷,而且還都超級好吃~



惠文社
相信大家都知道惠文社曾被英國媒體評選為世界十大最佳書店
不可否認,我就是膚淺的因為這個原因把惠文社排進行程裡。
不懂日文的我們,也在這裡待上了一個小時。
是個舒服又驚奇的地方~不過書店裡無法拍照,所以只拍了店門口。




出町柳商店街買下午茶、鴨川三角洲享用吃下午茶
在一乘寺晃完之後,就慢慢騎回出町柳站~
接著來到出町柳商店街,還有我這趟旅程最想來的鴨川~


出町桝形商店街
這裡的商店街人比較少,賣的大多是菜、水果等菜市場會賣的東西。
我覺得很有fu~~~
而且看別人的網誌有提到,這裡比較少觀光客來,所以物價會比京都市中心再低一些~



第一間下午茶:名代豆餅
這間也是個大部落客推薦的豆餅,第一次來的我們也來嚐鮮。
做功課的時候看很多排隊人潮,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很快就買到了,沒排到什麼隊~



我們買了最有名的豆餅~
我只能說:真的好好吃呀!!!!
完全不會甜,口感很特別,有點像草莓大福不包括草莓,但皮比較厚且Q,裡面的紅豆餡不死甜。外面的大豆還有點鹹鹹的~真的很讓人驚艷!!



第二間下午茶ドーナツ屋 きんぞう(可複製文字用google查詢)
這個甜甜圈是我回到到現在都還記得的味道
平常不知甜甜圈的我們全家都讚不絕口~
他們還有賣豆乳冰淇淋,我認為完勝錦市場的豆乳冰淇淋~

還有我不知道是因為買很多個,還是因為買豆乳冰淇淋,店家還送了一個可愛的手帕。

商品都有英文註釋,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~


除了買下午茶,我覺得出町桝形商店街很值得逛一逛。逛完這裡再去逛錦市場,反而喜歡這裡的氛圍!
買完下午茶,接著到期待已久的鴨川三角洲了!!

大家應該都知道鴨川是一條貫穿京都南北的河川
我們這次來的是位在京都北邊的鴨川三角洲
這裡真的超級無敵美麗,去幾百次我都願意的景點。




步行到下鴨神社參加御手洗祭
在鴨川享用完下午茶後,我們到腳踏車店還腳踏車,從鴨川騎過去大概兩分鐘吧XD
因為超過八點還車要加錢,所以我們就先還車,再慢慢步行到下鴨神社參加晚上的御手洗祭。

御手洗祭也是這趟旅程裡無比讓人期待的行程。
只有每年的七月底才有的夏日祭典,也是下鴨神社唯一有開放晚上的時候,不然平常下午五點就不能參觀了喔~
想跟大家說,御手洗祭真的是個很有趣又平價的體驗!!

步驟一:買門票(一個人300日圓)+脫鞋子(神社人員會給大家裝鞋子的袋子)。
神社人員會給一人一隻點燈的蠟燭~

 

步驟二:拿到蠟燭後,就準備走下御手洗池囉~
因為我們是御手洗記得最後一天來,所以人潮頗多,不過我覺得不會擁擠就是了!
另外,要去的朋友記得可以穿短褲,或是方便捲褲管的褲子喔~池子的深度大概是到小腿和膝蓋中間。


步驟三:把蠟燭點亮後,插到旁邊的燭臺上,就可以上岸了~



步驟四:上岸後,擦乾腳,穿上鞋。(小小提醒~自備毛巾擦腳會方便很多喔)
步驟五:神社人員會準備神水給大家喝。我只能說這個水居然會甜呀~超級好喝+透心涼!
還可以把自己的瓶子交給神社人員,他們會幫你把神水裝滿滿唷~


 

步驟六:接著旁邊的小商店有一些御守可以買,像是最有名的應該是這個「無病息災健腳祈願」,在背後寫上名字和年紀就可以放進去了。



結束祈求後,下鴨神社外還有小型夜市可以填飽肚子。


家人說這個小黃瓜很好吃~



小總結:整天的行程如果以出町柳站為中心,畫一個圓,每個點都不超過三公里喔~
所以不會一直走路,交通上也不會花很多時間。
人潮不像在祇園、錦市場、清水寺這麼多人。


《家庭六日遊行程》

7/29 DAY1:小港機場-->關西機場-->HARUKA列車-->京都塔買票券-->京都拉麵小路坂內食堂-->民宿

7/30 DAY2:出町柳駅租腳踏車-->京都大學總長咖哩-->一乘寺中古、惠文社、麵包店-->出町柳商店街-->鴨川下午茶-->下鴨神社參加御手洗祭-->民宿

7/31  DAY3:比叡山-->錦市場-->新京極商店街-->民宿

8/1    DAY4:嵯峨小火車-->嵐山大街吃午餐-->愛宕念佛寺-->野宮神社-->竹林之處-->嵐山大街-->渡月橋-->中之島公園-->阪急嵐山站-->阪急烏丸站-->民宿

8/2   DAY5:伏見稻荷神社登頂-->京都車站東洋亭午餐-->京都車站地下街購物-->三條高木批發市場-->民宿

8/3   DAY6:京都車站地下街購物-->HARUKA列車-->關西機場-->小港機場

arrow
arrow

    hs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