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年(2017)夏天,我們全家一起去了日本。

雖說爸媽去過日本,但問他們去日本玩的經驗,他們的回應彷彿他們沒去過一樣==

所以從訂機票、訂房、排行程全部我自己來,其他三位家人就是廢人狀態,毫無作用。

從2月搞定機票後,就陸續規劃行程一路到7月底出發,花了超久時間規劃行程!

但也因為做了很多功課,所以這次去京都,全家都玩得很開心,還被在京都留學的台灣人稱讚我們的行程很棒,很有成就感^___^

 

這篇遊記我認為比較適合第一次要去京都的人參考,去過很多次的達人就可以直接關閉網頁啦哈哈

我不是很了解京都,也相信只去一次不可能了解,但這趟旅程全家都很開心,真正感受遊玩的樂趣。
 

拉哩拉雜講這麼多,先來和大家分享六天大致的行程。

做了這麼多功課後,發現大多數人都是京都+大阪一起玩,但因為我覺得六天很短,於是放棄大阪,只去了全家都想去的京都。

到現在還是覺得放棄大阪是對的事情啊~~~大阪就留給下一次的六天!
 

以下是我做超級多功課之後排出的行程,跟有興趣的朋友分享:)

《家庭六日遊行程》

7/29 DAY1:小港機場-->關西機場(約17:00)-->HARUKA列車-->京都塔買票券-->京都拉麵小路坂內食堂-->民宿

7/30 DAY2:出町柳駅租腳踏車-->京都大學總長咖哩-->一乘寺中古、惠文社、麵包店-->出町柳商店街-->鴨川下午茶-->下鴨神社參加御手洗祭-->民宿

7/31  DAY3:比叡山-->錦市場-->新京極商店街-->民宿

8/1    DAY4:嵯峨小火車-->嵐山大街吃午餐-->愛宕念佛寺-->野宮神社-->竹林之處-->嵐山大街-->渡月橋-->中之島公園-->阪急嵐山站-->阪急烏丸站-->民宿

8/2   DAY5:伏見稻荷神社登頂-->京都車站東洋亭午餐-->京都車站地下街購物-->三條高木批發市場-->民宿

8/3   DAY6:京都車站地下街購物-->HARUKA列車-->關西機場-->小港機場

 

 

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些這次行程安排的小心得:以後安排行程的時候可以注意的小撇步!!

1.點跟點之間的距離不要太遠。

舉例來說,很多人會在一天內把奈良和伏見稻荷神社安排在一起,我原先也這樣安排,但全家後來都覺得這樣太累了,因為花在交通上的時間最少也要兩個多小時。所以後來決定好好感受伏見稻荷神社,奈良就給下一個六天的旅程再好好享受。

 

 

2.一個半天/整天,只排一個景點/區域。

旅程中會如此愜意,我想是因為一個半天或整天都在一個區域行動。

像是DAY2和DAY4看似去了一堆地方,但其實我們整天都在左京區(DAY2)和嵐山(DAY4)一帶活動,

這樣的安排可以有很多“突然想做什麼”的餘裕空間,像是DAY3我我們在上到比叡山時,發現好多日本家庭在溪谷玩水

而我們本來行程就不多,所以我們便安插了也下去玩水的行程,在溪谷裡多待了兩小時。

 

 

3.記得給購物行程一個完整的時段。

其實最一開始我完全沒排購物行程,想說購物都放在晚餐後當作散步,但我們在一間店都停留30-60分鐘,所以吃飽飯後,頂多逛個三間,就全部都打烊了,超級不過癮。

後來day5上午伏見稻荷神社後, 因為全家都很想買東西,所以我們就決定返回京都車站渡過購物的悠閒午後哈哈

結論是還是給購物行程一個時段吧!

 

 

4.事前做好交通資訊的功課,旅遊心情好愉快!

因為第一次去日本,爬了超級多文,發現京都的交通實在不好懂,所以我在去之前花了一些時間搞懂公車和地鐵。

後來在旅行中完全沒有迷路,也沒有在公車站等個老半天。個人覺得交通如果很順暢的話,心情也會跟著非常愉快啊哈哈。

 

 

5.計算點與點之間的最短路徑,不走冤望路~

我比較過非常多人的行程安排,發現有些人的行程很趕+點跟點之間不順路,例如把嵐山和清水寺排在一天之類的。

其實我自己安排的也沒多厲害,但我盡量把順路的行程安排在同一天,後來發現每天步行距離都少於兩萬步,就是腳會痠但不至於走不動的程度。

因為有朋友跟我一樣去京都,但他們家每天步行兩萬五千步以上,然後每天他都覺得累死了。

p.s而且京都適合騎腳踏車,所以也可選擇騎腳踏車,少走一些路~

 

 

6.最後一點,要玩得開心沒別的辦法,做功課就對了!!

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到當地再決定要玩什麼就好,走一個隨性路線。

不過我做了一堆功課,旅程中也一樣很隨性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s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