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來金門正巧碰到石蚵小麥文化季,文化季有一系列的活動,像是擎蚵導覽體驗、小麥活動體驗、農產特產市集、表演活動等,推廣金門的小麥和石蚵。

我這次參加了擎蚵導覽體驗,因為很新奇、很好玩,隔天再度來到北堤海岸體驗「千人同時剝蚵」的活動,想看看這是什麼樣奇特的光景啊~

在走到體驗區的路上,已經陸陸續續看到熱鬧的人潮了~

到了現場發現大多都是當地人來體驗,幾乎沒什麼觀光客。

為什麼我知道呢~因為遊客不會有下圖中阿姨伯伯們這麼專業的打扮XD

下午兩點準時開始剝蚵了!!!(看看大家認真的神情)

我對面的阿嬤以跑百米的速度在剝蚵,平均五秒剝一顆,我和朋友則是五分鐘剝一顆==

剝蚵真的非常需要技巧,有個特定的手勢和切入的位置(我也不會形容),總之對手殘的我來說非常困難......

千人剝蚵體驗還有一個好處喔!就是在這裡剝完的蚵都可以免費帶回家煮喔!!!

來看看隔壁阿嬤的戰利品~~~~

金門的石蚵吃起來和台灣本島吃到的牡蠣不太一樣,金門石蚵體型較小,但味道較甜、口感較紮實。

【石蚵小教室】為什麼金門的蚵吃起來會比較扎實一點呢?因為金門石蚵的養殖方式主要是石條式,石條式在海水退潮時,石蚵會露出水面呼吸和曬太陽(?)。而台灣本島多為垂下式的養殖方式,牡蠣整天都泡在水裡,所以吃起來會有一種膨脹感。

另外,這次也超級幸運,還遇到了一年只賣兩天的蚵爹!

店面招牌叫做「金成隆小吃」,以前軍人還很多的時候,生意很好,不過現在因為軍人變少了,所以後來就沒有營業了!

這裡平常沒有在營業,不過每年會配合石蚵小麥文化季,賣一至三天的蚵爹,大概中午開賣,賣完為止!

至於味道,完全不輸貞節牌下坊蚵爹之家的蚵爹喔!

皮咬起來QQ的,餡料也很豐富!

因為太好吃了,一口氣吃完,完全忘記幫餡料拍寫真了T__T

再麻煩大家自行流口水想像!!!

至於地點在哪裡呢?因為沒有地址,請大家看下方google地圖裡小黃人站的地方就是金成隆小吃店了!

 

【千人擎蚵體驗活動資訊】

時間:每年四月下旬

活動方式:免費參加,但需要自行攜帶剝蚵工具(可至金城市區五金行跟老闆說要買剝蚵的工具,老闆就知道了)和盛裝的容器(紙碗、鋼杯都可以)。

實際活動資訊請鎖定金寧鄉公所紛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MJTAKF/

 

【不一樣的金門旅遊小撇步】

金門大大小小的事基本上都透過金門日報發送,金門縣政府舉辦的觀光活動通常也都會透過金門日報宣傳。規劃遊程前不妨上金門日報官網瀏覽新聞,看看有沒有自己感興趣的體驗活動。

金門日報官網:http://www.kmdn.gov.tw

arrow
arrow

    hs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