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就超級愛逛菜市場的我,當然也不能錯過廈門的傳統市場。
傳統菜市的魅力就在於,每走一步都是驚奇,可以看到最在地最有人味的場景!!
廈門第八市場名字的由來,要追溯到廈門在1920-1930的造鎮計劃,當時政府在廈門興建了九個市場,「第八市場」就是其中一個,不過現在九個市場只剩下八市還留著了。
周圍的「開元路」還是廈門的第一條現代化馬路喔!!可想而知八市在廈門的重要性~
 

【第八市場底加啦!】

第八市場就在輪渡碼頭附近,離中山步行街也不遠。
像我們就是直接從中山步行街走到八市,約1公里~
地圖上標示的路線是八市周圍的主要道路,像是「廈禾路」、「開元路」、「開禾路」、「橫竹路」、「大同路」。
周遭的小巷弄也很適合亂鑽喔~~~像我們這次就是走一個亂鑽的路線XD

〖什麼時間去最適合呢?〗 我去八市兩次,都是上午去到傍晚哈哈,到傍晚店家都還開著。至於有沒有到晚上我就不確定了~所以我推薦白天去!
〖要如何到達第八市場?〗可以打D,或坐公交到「開禾路口站」。

 

【八市流口水美食】

市場裡的海口味

八市距離漁港很近,所以海鮮都會直送八市販賣,在那裡可以買到活跳跳的海鮮。
如果想吃海鮮的朋友,建議可以在市場買完海鮮,請店家代客料理。
我們也是路邊隨便找看起來客人多,比較乾淨一點點的店家(但乾淨程度也不要抱太大的期待),叫做「尚好佳海鮮加工」,後來回來沒拉肚子,所以應該還行XD
代客料理每一種烹煮方式價格不一樣,處理前老闆會和客人討論想要怎麼加工,這一間是明碼標價,所以不怕被坑錢~~

我們三個人吃這樣,買海鮮加上代客料理,一個人大概60-70RMB,我覺得很划算!
海鮮真的很新鮮,而且好好吃呀~~~~
〔小提醒〕上圖最下方看到的一條條很詭異的東西叫做「海蘑菇」,當下看到覺得也太特別了吧!原來有蘑菇長這樣,後來才知道這是化學合成物...........所以我不建議大家買或點這道。


傳統麵線糊

從麵線糊開始,以下的美食都是看「秘密廈門」文章中的推薦去吃的,果真沒踩雷!
廈門的麵線糊跟台灣有勾芡的紅麵線糊是不一樣的,我比較喜歡廈門的麵線糊。


一碗15RMB,可以選兩樣配料。
湯頭是清湯熬煮,很特別的是他們會加豬血一起熬。
麵吃起來不會太爛太軟,剛剛好的口感!

地址:開元路162號
 

業本麥奶

這家賣的是手工熬煮的麥奶和花生湯。看店面很容易錯過或不敢進去,因為店面不是很乾淨,但吃貨的我們也不管這一切,後來回來也沒有食物中毒,大家可以放心吃~~


麥奶(下圖左下)有點像糙米漿,只不過把糙米換成小麥下去熬煮,我覺得口感上喝起來比糙米漿更有層次,喝到最後會喝到小麥炒過的香味。
花生湯(下圖左上)也好好喝,上面浮了一層很自然的花生油,喝起來很滑順,花生也很軟很香!
至於油條吃起來跟台灣的差不多,贏不過金門油條~~
每樣都不超過5RMB,便宜又暖胃!

地址:開元路158號(就在麵線糊隔壁)

 

浮嶼大同鴨肉粥

這間很有名,大多的部落客文章都可以看到這間!

他點餐的方式很特別,清粥一碗4RMB,其他料用加價的方式。
我們點了一碗粥搭上兩個配料,一碗16RMB~


這碗粥我覺得很特別,是吃的到米粒的粥,然後湯頭也很妙,我不會形容XD
不過粥整體對我來說太鹹了,但是是夠味、好吃的,所以喜歡種口味的人可以嚐嚐!

地址:廈禾路174號
 

橫竹路無名小籠包&豬心湯

這間是我的愛,我去廈門兩次都有去吃它!
小籠包+豬心湯居然這麼搭呀~~~

小籠包吃起來跟台灣的小籠包完全不一樣,皮的口感超級酷,我不會形容XD
一籠有十個,8RMB真的是佛心價!!

豬心湯也好好喝,湯頭很入味,有淡淡的中藥香和枸杞香味,天冷喝上一晚,超舒服~~

地址:橫竹路33號

 

 

全廈門我最推薦的景點就是第八市場,有得看、有得吃,是個充滿驚奇,很好玩的地方!!
建議各位不要只逛八市裡面唷~~~周遭的巷弄也記得去晃晃呀~~
最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八市的照片~~

我們還遇到屠宰豬肉放送車,市場的小攤販會騎著機車出來載豬~

就像這樣,豬居然是被這樣載的,完全世界奇觀~~~

整個廈門都很愛標榜「台灣進口」,最常看到的是手搖杯標榜從台灣來的,但我在台灣都沒看過哈哈

整個市場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~~~

賣最多的就是海鮮了,大概有70%的攤販販售海鮮~

arrow
arrow

    hsin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